你看我介么乖

长眠不醒,一鸽到底

【GGAD】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

【GGAD】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

“什么?”

枕在金发男子膝上的红发青年正感受着透过树丛的光斑,不明所以地问道。

格林德沃对此不甚在意男友的神游,手插入他的红发,指根与发厮磨,亦如这两人。

格林德沃将自己压向对方。

邓布利多以为此处会有一个吻,但对方却在距离极近时擦过。

格林德沃埋在邓布利多的耳畔,以情人间的缠绵与诱惑诉说,亦如蛇吐出猩红的杏子

“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”

【能不能让我来把你比拟做夏日?

“莎士比亚。”邓布利多轻轻的说道,恐怕吹动了金色的发丝。

格林德沃抬起头,望着对方翠绿的双眼,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荷尔蒙,向对方传达着爱意。

自从在仓库中定下血誓后基本上每天都有这么几句甜腻腻的诗句。

邓布利多直起腰,转过身,将手搭在这位与他有同样野心,同样才华的人腰上,倾吐自己并不亚于对方的爱意:

“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.”

【你可是更加温和,更加可爱

“哈哈哈”格林德沃笑着将邓布利多又压回到草地里,“抱歉,这句可不太适合我,阿不思。”

说着,便转身躺倒邓布利多的身旁,同他一样感受着夏日的阳光,扣住对方的手。

“我们可是以后要一同有一番事业的人啊,温和可爱可不行,比如说...创建一个庞大的组织?”

“没问题啊,那...盖特勒,口号由我来定?”

“当然。”

邓布利多将二人相牵的手又紧了紧,似要融进骨肉,用一种珍重的语气说:

“For the Greater Good.”

For the G G.

“噢!没关系我永远是你的。”格林德沃侧过脸对着邓布利多暧昧的眨了眨眼。

“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”

【狂风会吹落五月里开的好花儿。

有的时候,邓布利多还是会沉浸在夏日的阳光里,同对方诉说着憧憬与希望,编写着未来与梦想。

“And summer'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”

【夏季的生命又未免结束得太快

可那注定是镜中的幻影,不属于他,现在,这位深受爱戴的教授,一位背负着罪恶的可怜虫。

“教授!教授!”纽特追了过来,“为什么不是你去面对格林德沃?”

“我不能。”

正如那些人所说“他们比亲兄弟还亲。”

是的,甚至因为格林德沃,他的亲人...

邓布利多不能去面对现在的那个人,不能去杀死他。他不敢去细想,究竟是因为血契还是因为老魔杖,或者说是两人间那尚存的爱意。

他看着镜中二人十指相扣,互诉情愫,他一人站在镜外,与那个现在处于自己对立面的人隔着镜子,抵着指尖。

这只是妄想。
邓布利多拿着嗅嗅偷回的瓶子,在心中默念,他们终究只会以魔杖相对。

“Sometimes too hot the eyes of heaven shines”

【有时候苍天的巨眼照得太灼热

“教授,你在这个镜子里看到了什么?”

“一打厚厚羊毛袜,年复一年,人们都送给我书,而我只想要羊毛袜。”

邓布利多对哈利微笑着说。

——我只想要一个辛福的家庭与格林德沃。

“听说魔法部要弹劾邓布利多。”

“是啊,听说还要收回他的勋章。”

“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ed;”

【他那金彩的脸色也会被遮暗;

“但是邓布利多说只要不将他从巧克力蛙卡片上撤下就行。”

卡片上的邓布利多朝外微笑着,背面诉说着他的生平与他“伟大的”战绩——“打败格林德沃”。

邓布利多看着他焦枯的手与复活石,听着来自斯内普的指责。

他始终没有办法放下愧疚与执念,还有巧克力蛙的背面。

“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hme declines,”

【每一样美呀,总会离开美而凋落,

但邓布利多马上不得不放下,因为他将要先一步开始那个名为“死亡”的冒险。

“如果死亡能让我赎罪...”

但责任不允许他放松,他与斯内普密谈,交代好一切的一切。

“斯内普...”

“还有什么吗,教授?”

斯内普看着这位银白长发的老人,顿了顿,露出了一种不可名状的哀伤。

“我想吃一些甜点享受一下。”

最后他还是没有提到那个人,那个远在德国的罪犯。

“By chance, or nature's changing course, untrimmed:”

【被时机或者自然的代谢所摧残;

但当他从高塔上坠下的时候,还是抑制不住死前的走马观花,邓布利多想起了那间仓库,那个午后,与那个人暧昧的情话,还有...还有......冲突、决裂与死亡。

最后的最后 ,还是想起了那个人。

凤凰唱着挽歌,绕着墓地盘旋。

“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”

【但是你永久的夏天决不会凋枯,

“阿不思•邓布利多死了。”

听到这话,德国的监狱里,那个曾经一度挂起过腥风血雨的人抬起了头。

许久没有过的各种情感在心中翻腾着,终究还是化为了一声轻叹。

“霍格沃兹会挂一副阿不思的像吧。”

第一代黑魔王开始认真的考虑要不要尝试着也挂一副到霍格沃兹去,挂到他的“仇敌”,他的爱人的对面。

“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;”

【你永远不会失去你美的仪态;

顺带看看老了的阿不思,拿着甜点在他面前晃一晃,嘲笑他。

不过好像不太可能了。

格林德沃看到他的后任黑魔王来到了他的面前,心中还有闲心点评着对方这副模样很难诱导、统领众人。

暗暗在心里骂了一句不知道在说谁的“蠢货”,便听到对方嘶嘶的声音。

说了些什么,初代的黑魔王根本不在意,但他听到了对方说,“阿不思•邓布利多不断重复‘爱’”还有“老魔杖”,胸腔中不免回荡出了一股笑意与怜悯。

后来越来越凶猛,后来狂笑出声,连带着多年前的眼泪一同喷涌而出。

“你杀了我吧,我不会告诉你的。”

或许我还可以在前去阿瓦隆的路上遇见他。

看着绿光闪烁,看着对方的狰狞,格林德沃想到了年轻的自己,想到了...

“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.

【你将在不朽的诗中与时间同在;

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,

【只要人类在呼吸,眼睛看得见,

So long lives this,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.”

【我这诗就活着,使你的生命绵延.

想到了午后那透过树丛的光斑,想到了没有诵完的诗篇,没有说完的情话,想到了爱人那如夏日的红发,与欠缺的一个吻。

盖勒特•格林德沃闭上了眼睛。

“Shall I...”

END

@和乐的院墙。

对不起!!!晚了一步!!!!!

延后祝你生日快乐!

赶着写完的,咳。可能会出很多的差错_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