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我介么乖

长眠不醒,一鸽到底

【瓶邪】他们仨

  雨村流水账

——————

当吴邪悠悠转醒时,夏日的太阳早已高高挂起,公鸡的啼鸣远远的传来。

  吴邪拍了拍搭在他腰间的手臂,示意背后那人放松点。他趁机转身,脚踩在对方的脚背上,微微低头便能准确的在张起灵唇角印上一吻。

  “一厘米身高差真的好。”吴邪美滋滋地想。

  “早啊,小哥。”

  “早。”

  互相都看见对方眼里浅浅的笑意。

  除去某些人为的晨间运动的影响,两人很少睡回笼觉。套上大裤衩,吴邪跟着小哥走进卫生间,自然地借过递来的挤好牙膏的牙刷开始洗漱。他看着镜中诚实地反应出颈肩上的星星点点,十分愤恨地看向罪魁祸首,当看到对方身上自己留下的印记时,心情又急转直上,哼起了歌。

  吴邪一度放言,“大男人的夏天就应该打赤膊!”但由于胸前背后惨不忍睹的不可言说的痕迹,穿起了老年人背心,而且还给胖子买了加大号的,义正言辞地说:“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!”还要用之前小哥不赞成他赤身在家里晃荡的理由去抵御众人调侃,美其名曰:“夏天也要防止着凉啊。”(小哥:养邪计划通)

  吴邪手脚麻利地煮了一锅面,给三个人各卧了一个蛋。待他与小哥吃完后,他去洗碗的时候才听到胖子屋里开始有响动。吴邪套上外衫,戴好草帽,拿着农具出门时,回头对正走进卫生间的胖子说:“胖子!面我放桌上了,记得把洗衣机里小哥放的衣服给晒了!”胖子应了一声,又从洗手间里探出头来,说:“小天真,记着弄点葱回来啊!”

  “好嘞!”吴邪摆了摆手走出门,今天雨村的天气很好。

  待吴邪打理完他们的一亩三分田回来后,胖子已经开始为午饭做准备了,吴邪钻进厨房里帮忙,被指挥着去淘米。

  吴邪端着洗完菜的淘米水晃到院子里,没头没脑地想:“‘我家门口有两棵树,一株是枣树,另一株还是枣树。’想想秋天和冬天有枣吃就快乐,要是春夏也有就好了。种什么呢?”顺手将淘米水倒来浇树,“桃树吧,既有观赏价值,又可以吃桃,这次继续坑张海客?”

  屋里的人明显等不及了,“小天真你别把你自己都给泼出去了吧,倒个淘米水还这磨蹭!”吴邪这才趿拉着拖鞋向屋里走去,刚好碰上小哥从鸡舍走回来。

“吴邪,怎么了?”

“啊,没什么,就是在想种棵桃树能不能招来桃花运什么的...”

吴邪的求生欲雷达滴滴地响了起来,一抬眼就看到张起灵那意味深长的眼光,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,吴邪立马补上一句:“看看能不能给胖子招点儿。”

说完还将沾有淘米水的手在张起灵背上擦了一擦,然后笑嘻嘻地跑走了。张起灵和刚进来的小满哥两脸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吃完饭后,小哥把镇在水里的西瓜拿出来切了,三人吃着西瓜,看着电视,有一搭没一搭地唠嗑。

“诶,我说,天真你为什么要这样贴着墙站啊,弄得像我们罚你站似的。”

吴邪咬牙切齿地说道:“小花上次说我最近胖了,要是再晒黑点的话就和那些油腻男没什么两样了,然后给我发了一大堆护肤品链接,说要我多保养保养不要堕了吴山四美的名。”

胖子哈哈大笑:“谁能有他花儿姐精致。”

“别,你下次这么说,花呗来势汹汹的时候我也帮不了你。”

一直在看电视没出声的小哥突然很正经地对吴邪说:“减肥可以,不能节食。”

吴邪吃着西瓜含含糊糊地答道:“好的,哑爸爸。”

固定的午睡时间,本来吴邪为了节约电费想让胖子打地铺和他们一屋凑合一下,但胖子说他体积大,膘厚,散热多,需要单独空调。吴邪撇了撇嘴,不就是因为哑爸爸的老年作息习惯,温度开得高嘛。

午休张起灵不让吴邪睡太长时间,原因是睡过头后吴邪会头疼。吴邪因为空调关了后逐渐变热而醒来,洗了把脸走到堂屋里,看到张起灵早就把吊扇打开在那里逗西藏獚了。

“胖子去镇上买东西了。”

吴邪点了点头在小哥身旁坐下,撸了撸西藏獚的脑袋,然后把渴望的眼神投向了四叔,并且收获到小满哥想得美的眼神。

吊扇呼呼地转着,穿堂风吹得凉爽而又舒适,耳边是不尽的蝉鸣,眼下是悠然的夏日午后。

“太舒服了...”吴邪想着。

小哥去田里摘点菜,顺带溜溜狗。吴邪也趁着日晒减弱出去溜溜,溜了一圈又走到村口的杂货铺,还没开口那杂货铺的人就哭诉道:“吴哥您别来买烟了!上次一个胖子说再卖您烟就要砸了我这铺子,上上次那位大哥直接眼神威胁,还有一次一位穿粉红衬衫的男人还扬言说要我破产!我...”

吴邪满脸黑线地摆摆手,“得了得了,大夏天的还不让人吃个冰么。”说罢,特霸总地将一块钱硬币拍到柜台上,叼着一根冰棍就晃走了。

在回家的路上,吴邪看到小哥和家里的狗迎面向他走来,小哥和小满哥那审视的眼光让吴邪毛都炸起来了。

“我没有买烟!”吴邪举着冰棍喊到。

小满哥走近嗅嗅,然后向小哥点点头。张起灵用手背蹭了蹭吴邪的下巴,“恩,很好。”然后又把眼神投向吴邪高举着的冰棍,“不要吃太多冰棍。”

吴邪谄媚地将他啃了一大半的冰棍举到张起灵嘴边,“嘿嘿,这不是给你留的吗~”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张起灵从他手里把冰棍叼走。

胖子回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要落山了,三个人都在桌边坐下时晚饭才算开始。

吃完饭后,胖子突然提到:“瞎子、小花还有那群小孩儿都说要来聚一聚。”

吴邪点了点头说:“行,只要没有张海客他们就行。”然后又转向小哥,正经地提议道:“这么多人,我觉得需要批发点吃的,比如说能有效缓解炎热的。”

张起灵点点头,“其它的都可以,带冰的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啊!”

“你把冰箱里一个月的量吃完了。”

“胖子和我一起吃的!”吴邪控诉到。

胖子打了个哈哈,找了个借口去洗碗去了,留吴邪一人独自悲伤。

夏天,铁三角的固定泡脚活动也顺应节气变成了坐竹床上乘凉,吴邪和胖子一左一右将张起灵夹在中间,三只狗趴在为它们准备的凉席上,成包围态将小哥圈在中间,极大避免蚊虫叮咬。

雨村的天很高,星星却要掉下来似的,和萤火虫一闪一闪的。鹅毛扇微微的风还有静谧的虫鸣令吴邪有点昏昏欲睡。

风自十四年前拂来,诸多苦难的过去与不堪的回忆皆化为一句“晚安”消融在浓密的夜色里。

今晚月色真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祝他们新的一年健康和乐,平安顺遂。

祝我新的一年学业进步,马到功成。

是新年祝词(x

@不酲解 感谢大可爱


评论(4)

热度(42)